close

【發現一本好書 -- 張湘君教授選讀】I Need a New Bum

屎、尿、屁似乎永遠是孩子們感興趣和好奇的話題,尤其是3-6歲的孩子,屁股更是他們感興趣的身體部位。

或許因為偶爾會被爸爸媽媽打屁股,孩子們會渴望自己能有個不怕挨打的屁股!

 

紐西蘭的作者Dawn McMillan 、畫者Ross Kinnaird聯合創作的I Need a New Butt! 》,《I Broke My Butt! 》,《My Butt Is So Noisy! 》, 《My Butt Is So Silly! 》,《My Butt Is So Christmassy! 》,《My Butt Is So Cheeky!》就是寫給3-6歲孩子閱讀有關屁股和放屁的奇思妙想故事,其中幾本還進入如廁訓練暢銷書(Best Sellers in Children's Books on Toilet Training) 的榜單。

AFSU0483-in0.jpg

這系列中的《I Need a New Bum》敘述一個小屁孩從鏡子裏頭看見自己的屁股中間有條裂縫,一直想著發生的原因,而且有了換新屁股的念頭。

S__6062111.jpg

從這一刻開始,小屁孩滿腦子新屁股的樣貌,彩色的屁股、發光的屁股、帶車燈的屁股,機器屁股,金屬鈦材料做成的屁股……最後無意中發現他爸爸的屁股竟然也有一條裂縫!

I need a new bum!

 

Mine's got a crack.

I can see in the mirror a crack at the back.

 

Did I do it on the slide?

Or when I jumped my BMX?

Or with the fart?

That happened next.

 

Of course! The fart!

That's what blew my bum apart!

Split the thing clean in two.

Now I wonder what to do.

 

I need a new one.

A green one or a blue one.

A fat one or a thin one.

A wood one or a tin one.

S__6062115.jpg

Or maybe an alien's bum,

made from a metal

like titanium.

Bulletproof!

Fireproof!

Bombproof!

或許我應該要個外星人用鈦金屬製成的屁股

防子彈!

防火!

防炸彈!

S__6062117.jpg

S__6062122.jpg

……

This is outrageous!

Are bum cracks contagious?

Dad!

Your bum crack is showing!

這太離譜了!

屁股裂痕會傳染嗎?

爸爸!

你的屁股裂開了!

S__6062124.jpg

! 《I Need a New Bum》真是一個充滿創意、能激發孩子無限想像的幽默故事。

孩子可以一邊閱讀,一邊觀察自己身體,也能學習顏色、物料以及歷史小知識。不得不佩服本書作者及畫者能如此不框限孩子的好奇心!

 

只是遺憾有些學校管理人員的思想仍然固化保守,至今對屁股和放屁的便盆幽默“potty humor”還是忌諱。

你相信嗎? 不久前美國密西西比州就有位小學副校長Toby Price因為在學校朗讀《I Need a New Bum》給一群低年級學生聽而被解雇了!

 

個人以為任何能引起孩子興趣並讓他們想一讀再讀,然後再讀另一本書的都是好書。

何況說真的,如果誠實地回顧自己的童年,誰能說小時候沒有因為放屁而傻笑過?

 

哪裡買書去

https://reurl.cc/bG4V3v

 

Facebook -- Mackids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 | Facebook


-------------------------------------------------------
張湘君   教授
美國喬治亞大學英語教育博士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兒童英語教育研究所創所所長
前亞洲大學外文系主任
前天主教振聲高中校長

arrow
arrow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