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一本好書 -- 張湘君教授選讀】《 Are You A Cheeseburger?

你喜歡吃cheeseburger起司漢堡嗎? cheeseburger起司漢堡基本上是指夾乾酪和碎牛肉的三明治。

 

根據Carnegie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網站介紹,起司漢堡是約100年前1924年加州一個叫Lionel Sternberger16歲年輕人所發明。

當時他正在父親的三明治店工作,他決定切一片起司放在漢堡上並稱它為「起司漢堡」。每年918日還是美國的National Cheeseburger Day國家漢堡日。

 

作家兼插畫家Monica Arnaldo創作的迷人繪本Are You A Cheeseburger?

講述一隻孤獨、想吃起士漢堡的浣熊和一顆發光的種子,以及世界上最重要的問題:這顆種子能長出起士漢堡嗎?

AFHA4617-in0.jpg

Grub是一隻老在垃圾堆裡尋找食物的浣熊,而Seed則是垃圾堆裡一顆等著有人能將它種進土裡的種子。

因此飢餓的浣熊在垃圾桶裡發現發光的綠色種子,種子趕緊與浣熊搭訕,說正在找人種植它,這樣它就可以長大。

浣熊立即幻想這顆種子可能會長成一棵起士漢堡的植物,其實種子根本不知道什麼是起士漢堡,但是它說. .也許吧!

S__4079633.jpg

因此浣熊將種子埋到土裡去,熱切地等待種子長成美味的起士漢堡,當等待種子成長時,二人每天晚上都會交談,浣熊還會講故事及唱歌給種子聽,種子非常享受著浣熊的陪伴,如此逐漸建立了一段不可思議的友誼。

The two spent every evening together, from moonrise to moonset. Grub tried to

be patient. But Seed began to wonder: What if he wasn't a cheeseburger plant?

What if he was something else entirely?

 

種子發了芽,長成一棵植物,還開了花。浣熊發現種子不是長成起士漢堡時,有些失望,但牠很快地轉念,覺得生活中能結交好朋友並共度時光比起吃喜歡的東西更開心,最後決定當個照顧花兒的園丁。

"I am thinking that flowers are good and special, too -maybe even more special than cheeseburgers."

"More special than cheeseburgers?"

Seed gasped.

"Well. The same."

S__4079644.jpg

S__4079640.jpg

本書除了故事深富想像力與哲理外,插圖也很精美。

Monica Arnaldo在書中繪出了很多有趣的時刻,比如種子描述在它在地下所見,有長短不一的worm,而浣熊則忙著講述每一個與牠吃過的起士漢堡相關的物品,包括日出時的太陽也長得像個起士大漢堡!

每一頁都呈現令人難以置信的動態和趣味,能讓讀者迫不急待的翻閱下一頁,想知道種子到底會長出什麼東西來?

 

本書是兩個不同生物間的終極友誼故事,儘管一開始浣熊和種子看起來毫無共同處,只有盤算,但彼此單純的選擇相信,相依相伴,隨著故事的進展,竟然友情綻放,建立了不可分割的紐帶關係,最終決定相伴一生。

 

喜歡這一種出乎意料的happy ending!

S__4079645.jpg

 

檢索主題:

#友誼

#食物

#園藝

 

哪裡買書去

https://reurl.cc/91ozoX

 

Facebook -- Mackids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 | Facebook


-------------------------------------------------------
張湘君   教授
美國喬治亞大學英語教育博士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兒童英語教育研究所創所所長
前亞洲大學外文系主任
前天主教振聲高中校長

 

arrow
arrow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