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ther Bruce 

AFSC5863-IN0.jpg

Mother (Goose) Bruce 
本文作者:Debbie Lin

 

在等待孩子的空檔,我帶了幾本繪本來『充實』自己,不翻還好,一讀下去,我的天天天啊啊啊!這本根本是媽媽們的解鬱卒除悶哼的另類歡樂(苦笑)幽默繪本!早知道在家裡讀,在外面大廳悶笑的難受啊啊啊!


布魯斯是一頭脾氣不怎麼好的大熊,牠討厭豔陽天,也不愛濕答答的落雨天,更別說是口愛的小動物了。布魯斯最愛的是-蛋。牠收集樹林裡的蛋,不過,牠不愛吃未煮蛋,牠喜歡從網路上搜尋美味食譜之後,再來烹煮收集來的蛋。有一天,布魯斯發現了一道美味食譜-鵝蛋佐蜜鮭醬,布魯斯於是出發去捕鮭魚、採集蜂蜜,最後去『拜訪』一下鵝媽媽.....(小布表示:這些蛋都是自由快樂的有機蛋嗎?)


就在布魯斯著手準備烹煮鵝蛋時,爐火突然熄了,布魯斯只好出門撿燒柴回來,薑薑薑薑~迎接牠的不是佳餚,而是一群嗷嗷待哺的小鵝們,布魯斯陰錯陽差成了現成的鵝媽媽.....(小布表示:我想吃水煮蛋,不是水煮鵝肉!!!)

AFSC5863-1.jpg

AFSC5863-2.jpg
布魯斯決定把小鵝們送還給鵝媽媽,而晴天霹靂的消息是 - 鵝媽媽已經飛往南方,四月才會回來。布魯斯竟然把小鵝們放下就離開,而....故事怎麼可能就此the end呢?!無論布魯斯到哪兒,小鵝們就緊緊跟著,壞脾氣的布魯斯更壞脾氣了,只是,那也沒用啊啊啊!(我懂我懂我真的懂....) 小鵝們還是把布魯斯當媽媽,即便牠應該是爸爸。

AFSC5863-4.jpg


好了,布魯斯的生活都是小鵝們,牠努力給小鵝們最好的生活,我們都知道,帶小小孩真的很不容易不輕鬆!何況還要陪牠們度過我行我素的貓狗也討厭時期、固執無耐心的青春自我期呢?就在某個秋天下午,牠望見一群鵝家族在天空中,正往南方飛去,哈哈哈,為了擁有一個美好又長久的冬眠,牠終於決定帶著鵝孩子們遷徙,牠解釋著什麼是遷徙,但是,孩子們個個左耳進右耳出。為了讓鵝孩子們儘早離開,牠想盡各式各樣的方法,如:彈飛及坐遙控飛機,遺憾的是....都 沒 有 用!布魯斯只好帶著鵝孩子去鎮上搭乘客運前往南方的邁阿密.....於是,每到冬天,布魯斯及牠的鵝孩子們都在風景優美的海灘上,穿著花襯衫,悠閒地啜飲著冰冰涼涼的檸檬汁,而昏昏欲睡的布魯斯依然不放棄的幻想著能夠擁有不會孵出小動物的蛋美食....
最後一頁也有梗。

AFSC5863-IN1.jpg

AFSC5863-IN2.jpg


*****
讀完,有一種感同身受的痛快感,帶給目前仍不能完全自由安排自己行程的媽媽一種拍肩的安慰。
謝謝你,小布!有機會,約個冬天,我們邁阿密見!!!
* to support local business
* free-range 
* organic
* victim of mistaken identity
* return policy 
* annoying baby geese
* stubborn teenage geese
* boring adult geese
* migration
* goose - geese 
tooth - teeth 
foot - feet
#英文繪本
#暴躁熊
#辛苦媽媽好吧也有爸爸
#我也想睡覺

#哪裡買好書:Mother Bruce


同場加讀:
The Very Cranky Bear
Very Grumpy Bear 
Dora's Egg 
Pig's Egg
The Egg 
↑↑↑ 
以上的故事也好看哦!

 

 

arrow
arrow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