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sy Christmas

AFMM1439-in0.jpg

封面就可以一路 busy 玩到底的
Busy Christmas
By Angie Rozelaar
Published by Campbell Books

本文作者:Tr. Olive


英國的 Campbell 出版社從十年多前就陸續推出的幼幼硬頁操作書 “Busy" 系列,陪伴著兒子和我從咬書、撕書、拆書、洗書、風乾書、推拉書、重組書、修理書、追著看書、倒著看書、哭笑看書、鼻涕黏書、看到睡書、到坐著共讀書的這些年。雖然兒子長大了,但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常接觸到幼兒,還是繼續保持著 “Busy" 系列的親密關係,數數系列作已經 19 本了吔!你家寶貝最愛的是哪一本呢?

雖然 “Busy" 系列是定位給0~3歲的幼幼寶貝看,但每次分享給繪本班親子時,總覺得主題內容呈現的深度和廣度是一般硬頁書所不能及的,這或許是 “Busy" 系列除了畫風可愛,十多年還能人丁興旺的原因之一。就讀國小的兒子有天上學前,順手拿了我書桌上 “Busy Christmas” 來讀,讀完居然主動告訴我:『媽~這本應該很適合妳在繪本班讀吔!』
我:『為什麼?』
兒:『因為現在是冬天,這本書全都畫出來了,而且還有押韻啊~Bye!』
說完他去上學,留下滿臉驚訝的娘親,心想,原來他真的懂啊~~

從封面就可以一路 busy 玩到底的 “Busy Christmas”,家長們通常都會想著,好可愛的畫風、好豐富的內容、好有趣的機關(而且硬頁又不容易壞),趕快叫我的寶貝來,我要跟寶貝一起共讀!但通常幼幼寶貝一入手,很容易自顧自地使勁用小手指,反覆推拉著機關,接著完全進入自己的冬季戀歌......

AFMM1439-in1.jpg

這時別急著和寶貝拉鉅戰,提醒孩子輕輕玩之後,就試著將閱讀主導權留給孩子吧,孩子翻到哪,我就陪讀到哪,跳頁也沒關係。等孩子玩了一陣熱度稍退,再開始從頭一頁一頁的共讀,讀一句、推拉幾下,累了哪怕是中斷也沒關係。

AFMM1439-in2.jpg

小幼兒的專注度通常只有 3~5分鐘,而 “Busy Christmas” 每個跨頁都有獨立的冬季小主題-像是雪地活動、裝點聖誕樹、聖誕表演、和聖誕前夜。就算孩子的專注力一次只能共讀一跨頁,看著色彩豐富、清晰細緻的圖像玩推拉機關、玩找找看、玩數數看,耳邊響著爸媽充滿韻律感的讀書聲,也能得到相當完整的認知喔!“Busy Christmas”, Merry Christmas!! 

對了!“Busy Christmas” 讀完後,別忘了再找其他的 ”Busy” 來 busy 一下!

小撇步:可以在麥克兒童外文書店官網上的書籍查詢欄位輸入 busy,就可以找到更多 “Busy"系列的幼幼好書喔!

Happy Reading!

哪裡買好書:Busy Christmas

 

arrow
arrow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