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標籤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標籤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標籤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9/9】(六)10:00~12:00 

講師:鄭靖蓓 老師
講題:讓繪本豐富發音學習
簡歷:曾任快樂瑪莉安北宜分校、小菲力幼兒學校、長頸鹿景興分校..等美語老師。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推廣教育協會與美國幼稚園同步講師。
目前擔任台北市雙語幼稚園 美語老師,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JFK 繪本屋、台中伊諾起思繪本館 師訓講師、Scholastic故事活動、大樹站學齡前親子餐廳 英文故事老師。

課程簡介:
1.跳脫教材,以繪本為主軸,帶著小朋友認讀字母以及相關的單字,以故事的方式強化字母發音以及相關單子。
2.以有趣和朗朗上口的歌曲做暖身或複習,讓小朋友也可以快快樂樂從歌曲中練習和複習字母的發音。
3.簡單有趣的遊戲是學習語言的重頭戲,活潑歡樂的氣氛不只可以有效地認讀字母更讓學習無壓力,也可以複習學過的字母發音以及單子。
4.集合以上的各種元素, 漸進式的學習自然發音,邏輯性的組構一套充滿深度與廣度的教學方式。讓大人小孩不只愛上聽故事也能夠自然地發出所有字母的音進而拼讀和閱讀。

【9/9】(六) 13:30~15:30 

講師:楊耀琦 老師
講題:音樂繪本讀劇好好玩
簡歷:美國University of New Haven 教育研究所、教育部中央輔導團英語領域課程輔導員、彰化縣英語輔導團專任輔導員、彰化縣明正國小英語教師、台中弘光科技大學兼任講師 
參與兩岸「同課異教」英語教學研討會,徐州、哈爾濱、山東曲阜、上海、廣州、南通市、常熟市、鄭州等場次教學演示、專家點評和講座
著作包含Phonics, sight words, 讀者劇場, 讀劇繪本, 引導式寫作等30多本

課程簡介:
1.親子共讀/班級共讀
2.用唱的繪本/用演的讀本
3.閱讀和歌謠的結合
4.小小音樂繪本讀劇

 

參加對象: 對英文閱讀感興趣的家長、老師及愛好者
地點: 麥克書店台北門市部 -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13巷33號6樓
 

費用: 
單場300元
報名兩場600元,贈100元購書抵用券
報名四場(含)以上,每場250元(不再贈抵用券)
報名方式: http://ppt.cc/lN2iL

報名專線: 02-87511766#19 Ellie吳小姐

 

 

 

文章標籤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發現一本好書】

 

🔭驚奇有趣翻翻書🔬


【Questions and Answers】
這套精裝厚紙板的翻翻書,大家別誤會這可不是給幼兒的唷! 開數設計完整,圖像活潑可愛,每本書都內含60個小翻頁,即使是知識性的內容,閱讀起來卻不枯燥。

 


一起來看看吧~
🕒由英國知名出版社Usborne發行🕛

Lift-the -flap Questions and Answers系列,首頁的Contents已大略將內文的主幹軸描述出來。以簡單基礎的科普概念開始,中心點為5W (What、Where、When、Which、Who) + 1 How + Yes or No。讓家長與孩子都能一目瞭然,有個清楚的方針可以引導閱讀。進行的方式為一問一答,透過小翻頁,更增添趣味與互動。

 


🔊延伸網絡資源🔊 
在每本書的尾端都介紹了Usborne Quicklinks,這個連結不同於書裡的Questions,而是藉由網路傳達更多相關知識。有的是影片、有的是小動畫、有的是新聞內容,讓孩子發掘書以外更美好的世界。

 

🔔好康分享🔔
Q媽的寶貝是小學生,女孩們都非常喜歡這套書,特別是已經進入中年級的姐姐,更是熱衷。爸媽們可以每天一個篇幅的方式來與孩子共讀。自然科學在愈瞭解之後更能體會其中的樂趣,不但能開拓視野、更可啟發孩子們的自主性思考!

翻翻書5.jpg

翻翻書1.jpg

翻翻書2.jpg

翻翻書3.jpg

翻翻書4.jpg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兔子新款到貨囉!

繼第一集Tickle my ears後,小兔子今天要來洗澡澡~
亮橘色的封面,色調柔和淡雅,同樣是孩子們喜愛的情境; 有沒有發現左上角的貼紙? 小兔子系列有Alex Scheffler的推薦唷!! (熱銷品古肥玀的繪者)

 

Tickle my ears/硬頁書

這是小兔,拍拍他看他是否會轉過身? 
哇~ 小兔準備去睡覺了呢,他很迅速地刷好了牙,你看看他是不是很乖很棒呢? 拍拍手幫小兔換上睡衣吧! 恩~ 謝謝你,小兔要跳著跳著上床睡覺囉! 幫他抓抓背、蓋上溫暖的毯子,喔~ 睡前忘了什麼? 恩~~ 忘了KISS GOODNIGHT ...... 離開房間門記得幫小兔關上燈好讓他安靜地入睡唷!
這本好溫馨的硬頁書,與幼兒們共讀時彷彿媽媽就在身邊一樣,唸完書我們一起說晚安吧!
http://ppt.cc/dV3Dw

 

BATHTIME FOR LITTLE RABBIT /硬頁書
準備好了嗎? 快來洗澡囉~ 
先幫小兔子洗耳朵,寶貝,可以幫忙擠點洗髮精給我嗎? 恩~ 非常棒! 謝謝你~ 
好多好多的泡泡在小兔子頭上呀~ 幫忙沖沖水,小心牠的眼睛唷~
好可愛的小兔子書系列,第二集同樣以擬人法的敘述與小讀者做互動,閱讀時就讓孩子成為小幫手,與孩子的對話間記得建立禮儀與表示讚美; 爸爸媽媽可以拿隻玩偶,讓孩子與玩偶實地演練,不但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孩子閱讀後,更能感受滿滿的自信心與成就感!
http://ppt.cc/6xjfh

 

作者官網:
http://cargocollective.com/jmuehle

兔兔1.jpg

兔兔2.jpg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發現一本好書】

 

A TREASURY OF SONGS /書+CD by Julia Donaldson /Axel Scheffler

 

Julia Donaldson是英國最受孩子喜愛的作家之一。大學時主修戲劇和法文,於布里斯托大學畢業後,加入BBC兒童節目創作歌曲,在1993年,她將其中一首歌曲改編為童書,因此正式投入童書的寫作領域。Julia的丈夫是在大學時期結識的,兩人興趣相投曾在酒吧一起演奏唱歌賺取外快。即使後來Julia的丈夫當了醫生,熱愛音樂喜歡彈奏吉他的他,在Julia的童書創作所延伸出的歌曲、兒童劇、音樂劇,都參與其中唷!

夫妻倆的作品:
https://youtu.be/yunCNf1zTNU

 

在Julia Donaldson 的作品,充滿寓意的內容和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是受讀者歡迎喜愛的原因之一。 大部分的故事繪本皆有CD可做搭配,CD的內容除了故事念誦外,Julia 還會為此書編製一首主題曲。最耳熟能詳的莫過於古肥玀 The Grauffalo了~ 但小編獨愛Monkey Puzzle 和 Sharing a shell,Julia編唱的歌曲因學歷背景影響,所以音樂劇的韻調極為顯著,跟著音樂彷彿就像跳上舞台般,不自禁的讓人的身體跟著曲子邊唱邊演了起來。

這本A Treasury of Songs集結23首Julia Donaldson編寫的歌曲,有搭配故事繪本歌曲、也有活動歌曲、寓言故事歌曲。


📀繪本歌曲: 
不論是否曾看過Julia的繪本故事,用聽的就可以直接進入情境,我想…Julia最大的功力就是可以把一個故事唱得很動人很好聽。押韻的文字、重複的句型,讓人絲毫不感壓力。
💿活動歌曲:
搭配段落式的設計或重複句型,讓孩子跟著歌詞指示跟著一起手舞足蹈,肢體律動的訓練與英文學習並進而行。
📀寓言故事:
舉凡龜兔賽跑、獅子與老虎…將小孩已熟悉的寓言故事,經過Julia巧妙的歌詞設計,押韻的字句,重點式的描述故事內容,讓孩子自己也可聽故事唱故事。

綜觀坊間的繪本CD,Julia Donaldson的獨特風格是小編每聽並忘然陶醉的。"輕快的節奏"、"活潑鮮明的曲調",完全不落俗套。
另推薦Audrey Wood 和 Don Wood 的作品,因曾從事舞台表演,他們的作品也是令人欣賞與讚嘆,有機會再為大家介紹囉~

 

📚哪裡買書去: 
http://ppt.cc/PLI4P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文章標籤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年8月小小麥兒故事屋📣

 

7/15(六) 早上9:30準時開始報名,如提早報名則無法列入登記唷!

隔日(如遇假日,順延至星期一)將報名成功名單,公佈在粉絲團本篇的留言處以及麥克官網上。
若確認有報名上,則會收到簡訊通知,如沒有報名成功,或提早報名而沒有列入登記名單者,我們不再進行告知。

🔜🔜🔜🔜🔜🔜🔜🔜🔜🔜🔜

  • 8月份說故事時間

8/9(三) Tr. Olive 

  • 時間: 10:30~11:30
  • 對象: 6-10歲小朋友 (活動前查驗證件) /共錄取15位

8/23(三) Tr. Valen

  • 時間:14:00~15:00
  • 對象: 3-6歲小朋友 / 共錄取15位

8/29(二) Tr. Vicky Lin(新老師)

  • 時間:14:00~15:00
  • 對象: 3-6歲小朋友 / 共錄取15位

報名表捷徑:https://goo.gl/wM1sk7

 

 

文章標籤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麥克書店+Scholatsic---國家圖書館講座

  • 講題:歌謠繪本的親子盛宴
  • 講師:吳敏蘭老師
  • 時間:7月29日(六)下午2-4點
  • 地點:國家圖書館1樓簡報室

  • 活動對象:4足歲至8歲孩童及家長(每名孩童均需要一名家長陪伴)

  • 活動內容:吳敏蘭老師將帶領參加的親子,以親子英文故事和歌謠律動為主題,進行一連串的親子互動,家長可以透過吳老師給予的提點與說明,瞭解如何與孩子在家共讀並享受親子共讀的樂趣;孩子則能夠透過爸媽的帶領,欣賞與親身經歷閱讀所帶來的美好。

報名請洽:國家圖書館活動報名系統
http://activity.ncl.edu.tw/p_Event.aspx?event_id=1122

文章標籤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家圖書館講座(📍6歲以上即可報名參加)


演講名稱:The Best Me I Can Be
講師:吳敏蘭老師
日期:106/8/19(六)上午10:00-12:00
活動地點:國家圖書館B1演講廳


內容介紹:

  • I Accept You As You Are!
  • I Am a Leader!
  • I Am Positive!
  • I Can Try New Things!
  • I Can Cooperate! I Can Listen!
  • I Can Share!
  • I Am Creative!
  • I’m in Charge of Me!
  • I’m a Good Friend!

吳敏蘭老師與聽眾分享以上10大特色主題的繪本與讀本,不同於一般東方人平常在品格教育上會教孩子的方向,作者David Parker言簡意賅的文字和繪者群清新的風格的作品,讓老師及家長透過和孩子共同閱讀,教導孩子學習這些看似抽象卻可能是每天生活都會出現的概念。


📍報名請洽國家圖書館:http://activity.ncl.edu.tw/p_Event.aspx?event_id=1123

 

 

 

 

文章標籤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