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Neon Leon (Jane Clarke & Britta Teckentrup) 
2.  Black Bird Yellow Sun (Steve Light) 
3.  Look!(Jeff Mack) 
 
寫給幼兒的繪本,經常以動物為主角。第一本中螢光橘變色龍找尋適合自己的棲身之所。第二本描述黑鳥在花花世界的自在覓食。最後一本裡的小猩猩想方設法的找小男孩玩。 
 

【發現一本好書:盧雯月教授選書】-動物世界我和你

【發現一本好書:盧雯月教授選書】-動物世界我和你

【發現一本好書:盧雯月教授選書】-動物世界我和你

Neon Neon的變色龍,不同其他以變色龍為題材的繪本,無論周遭什麼顏色,主角依舊維持不變的螢光橘,最後終於找到相同顏色的葉子棲身,遇到了一樣閃耀螢光橘的變色龍作朋友。兩位作者設計了鮮明螢光的Neon,並在每一頁營造,能夠凸出螢光色的場景,如一望無垠的黃沙地、綠葉盎然的叢林。文本也採用對話的口吻,邀請幼兒在每一頁玩 I Spy的遊戲。找出與眾不同的Neon,其實一點都不難,因為太特別了。我就是我,Neon努力做自己。 
 

【發現一本好書:盧雯月教授選書】-動物世界我和你

【發現一本好書:盧雯月教授選書】-動物世界我和你

【發現一本好書:盧雯月教授選書】-動物世界我和你

Black Bird, Yellow Sun描繪黑鳥悠遊自在一天的日子。他在樹梢迎向璀璨的黃色晨光,飛入斑斕的褐葉中,在粒粒渾圓的葡萄紫下覓食。接著,隱身入蔥翠綠草間,翱翔在曲折的大紅蛇上,獨步於林立的灰巨陣中,暫留在粉嫩花叢下。最後,伴著蒼茫的藍月,立於枝椏上而眠。作者設計了一個默示的巧思。每一頁都可以看到一隻小小橘色的毛毛蟲伴隨著黑鳥,讓畫面不會那麼形單影隻。僅僅運用三個顏色包裝跨頁的設計,襯托出簡潔的畫面,伴隨短而有力的片語,如Black bird,red snake; black bird, gray rocks, 凸顯黑鳥和周遭顏色的變化。在晨起暮落的世界,不僅有「我」(黑鳥)也有「你」(毛毛蟲)。 
 

【發現一本好書:盧雯月教授選書】-動物世界我和你

【發現一本好書:盧雯月教授選書】-動物世界我和你

【發現一本好書:盧雯月教授選書】-動物世界我和你

Look! 讓我聯想到另一本繪本Hug!。都是以小猩猩找尋愛與關心為題材。Look!裏面經常使用的字就是 “look” 和 “out”.  作者巧妙的使用這兩個字,描述小猩猩拿著書耍猴戲,喊 “look” 想引起看電視小男孩的注意,但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 反而不小心砸壞了電視。小男孩警告 “look out!”, 最後生氣的喊 “out” 要小猩猩出去。直到電視壞了,小男孩拿起繪本閱讀,發現內容很吸引人,叫回小猩猩 “look”, 親密依偎一起共讀。翻到繪本封底,會看到小男孩和小猩猩睡著了的模樣,並標示著白底的 “out”這個字。沒錯,兩個小傢伙睡的都out of this world 了,不禁讓人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