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家推薦】HISTORY OF FUN STUFF TO GO 
By Sonia Dong

AFSI6304-in7.jpg

萬聖節快到了!許多孩子幾乎都有精心打扮上街trick-or-treating(不給糖就搗蛋)的生活經驗。現在萬聖節是10月31日慶祝,但其實在古老的歐洲,萬聖節是11月1日,冬天的第一天。而在節日當天需要特別盛裝,竟然是為了舉行儀式,祈求惡靈們不要毁壞收成的穀物!

AFSI6304-in1.jpg

大家都知道鞭炮🧨來自於古老的中國。但大部分的人不知道的是,最古老的鞭炮是漢朝的時人們用竹子柄做的。竹子放在火𥚃讓它叭啦叭啦作響,這其實就是最古老的鞭炮製作的靈感!但鞭炮又是什麼時候演變成為煙火呢?

AFSI6304-in2.jpg

電子競技遊戲在新世代中已從禁止的娛樂提升成為一種技能了。孩子們一定很難想像,一個黑白,只看得見點線面的螢幕,配合只有一個按鈕的陽春搖桿,也可以創造出世界上第一台專利的遊戲機!

AFSI6304-in3.jpg

Pizza絕對可以輕易成為孩子們票選最愛食物之一!很多人都直覺認為Pizza源自義大利,但其實大家都錯了!它不過只是在義大利被發揚光大。而且你會更意外的是,世界第一個披薩居然不是圓形的呢!

AFSI6304-in4.jpg

孩子們在選擇冰淇淋的時候永遠都很有主見。用杯子(cup)還是用餅乾(cone)裝,要用湯匙(spoon)還是直接舔(lick),他們心裡都各自有定見。但好吃的冰淇淋其實不是種摩登現代的產品!早在西元54年羅馬皇帝早就享受過了高山上的積雪製成的蜂蜜水果口味的雪泥!

AFSI6304-in5.jpg

冷冷的冬天夜晚,除了暖呼呼的被窩,毛茸茸的寵物可以讓你取暖之外,一杯熱騰騰的巧克力,上面撒上軟綿綿的棉花糖或鮮奶油,保證可以讓你心滿意足,一夜好眠!但你知道熱巧克力是誰最先開始喝的,來自世界各地人,又會在巧克力𥚃加些什麼一起喝呢?

AFSI6304-in6.jpg

隨著年齡的增長,孩子們問的問題越來越有深度!幸好科技發達,小朋友臨時問題一來,隨時可以google查詢。但每當查找後心虛回答孩子問題時,其實感覺非常不踏實。因為我們了解這種「得來速」的知識,孩子們不僅不會真的當一回事,速食知識基本上更是不可能會累積在我們日益下滑的記憶中。

兒童教育相關的研究持續告訴我們,唯有引發孩子的興趣,他們大腦才會達到積極運轉的狀態,記憶力才會加強。因此在他們取得知識的過程中,我們必須設法讓各類學科或閱讀素材變得好玩、新鮮,才能夠引發孩子們自發性學習的動機,提升閱讀的興趣。


最愛過的節慶、最愛吃的食物、最愛玩的遊戲,這六本綜合了孩子們「最愛的主題」的知識讀本,慢慢地用搞笑的插畫和幽默的文本,把這些和孩子們生活習習相關等跨學科的主題和歷史事件做結合。讓孩子一邊學科普知識,一邊閲讀歷史故事!不用開電視,閱讀長見識!

 

AFSI6304-in7.jpg

哪裡買書去:https://reurl.cc/aNqQE3

 

 

arrow
arrow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