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一位相當特別的繪本作家Nick Sharratt。

 

NICK SHARRATT

 

 

  

  Nick Sharratt出生於倫敦,畢業於英國聖馬丁藝術學校,主修平面設計。他的畫風色彩鮮明、圖案大膽,喜歡運用不同的媒材創作,此外,幽默是他的作品能如此與眾不同的重要元素,而Nick Sharratt最主要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年幼時期接觸過的大眾和平面藝術,但他也表示觀察生活周遭、做有趣的白日夢和常保持赤子之心都能讓腦中的靈感源源不絕。

Nick Sharratt的作品獲獎無數,他也常常和其他知名作家(Jacqueline Wilson、Kes Gray、Sue Heap...等)一起合作,在他的作品中操作類型的繪本是最受歡迎的,接下來推薦幾本Nick Sharratt的有趣繪本!

插牌繪本

 

Once Upon a Time...

Pirate Pete

 

 

 

  厭倦童話故事裡總是一成不變的情節嗎?這次就由你來創作自己喜歡的童話故事吧!

   Pirate Pete 和Once Upon a Time...就是可以讓你隨心所欲編故事的繪本,書中有好幾張單詞圖的插牌,每一頁作者都空出關鍵字讓讀者決定想放上哪個圖片。

Once Upon a Time...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公主,她住在山坡上一座房子裡,那是一個什麼樣的房字呢?是城堡嗎?還是樹屋?

Once Upon a Time...內頁動圖

 

 

  她有一隻寵物Fred陪伴著她,那隻寵物是一條龍?或是一隻兔子?

      你能想像得到是什麼樣的動物嗎?

Once Upon a Time...內頁動圖

 

 

Pirate Pete

   有一天,彼得海盜在蔚藍的海上航行,途中他看到天空中有東西!是一台直升機嗎?還是甜甜圈?還是更意想不到的東西呢?

 

Pirate Pete內頁動圖

 

   不久後,他遇上獨眼汪達,那是什麼東西在他的頭上?一條魚?一塊蛋糕?還是什麼搞怪的東西?

 

Pirate Pete內頁動圖

 

  大家可以盡情發揮想像力,完成故事後,別忘記從頭讀一遍這個屬於自己的童話故事喔!

 

數數繪本 Ouch! I Need a Plaster!

 

   Ness是一個護士,醫藥箱裡有10個色彩繽紛的創可貼,Fred不小心撞到額頭、Flo弄傷腳指......小朋友,你需要創可貼嗎? 一起來數數看,到底總共有幾個、到底少了幾個呢?

 

Ouch! I Need a Plaster!內頁圖

 

   Ouch! I Need a Plaster!是重新再版的繪本,書中除了基本的數數概念外,還可以學習到英文中表達受傷的用法,例如:cut his leg(割傷腳)、bash her nose(撞到鼻子)、graze his hands(手擦傷)......等,是內容有趣又相當實用的繪本。

 

Ouch! I Need a Plaster!內頁圖

 

 

 

繪本翻翻書

 

Fancy Dress Jungle

Supermarket Zoopermarket

 

 

   Nick Sharratt創作的平裝繪本不同於一般的故事繪本,他在書中加上許多操作的小機關,用這種特殊設計增加更多閱讀的樂趣,也充分展現出Nick Sharratt獨特的幽默感。

 

 

Fancy Dress Jungle

   

  猜猜叢林裡的動物,它們想要變裝成什麼角色呢?

   右半頁每個動物都穿著花俏的服裝,只露出臉部和身體部位,讓小朋友盡情地發揮想像,再搭配每頁左邊文字的提示說明,更容易辨認出叢林裡的動物!

 

Fancy Dress Jungle內頁動圖

 

 

Supermarket Zoopermarket

   

   

  超市和動物園之間有什麼關聯呢?將兩者結合會有什麼有趣之處?

   大家都喜歡逛動物園超市,這間超市有各式各樣的奇怪零食,這裡的食物都不是它們表上看起來那麼地單純......

   去動物園超市買了一個叫做Quackers的餅乾,它發出呱呱的叫聲,打開後居然是......

Supermarket Zoopermarket內頁動圖

 

   我買了一盒冰淇淋,它發出陣陣吼叫聲,在打開冰淇淋的盒子揭曉謎底前,可以試著猜猜看會是什麼動物。

Supermarket Zoopermarket內頁動圖

 

   

Nick Sharratt色彩飽滿的插畫風格能輕易吸引住小朋友的目光,有趣的內容能提高孩子的閱讀興趣和想像力,書中的翻頁和操作也能訓練孩子的手部協調,除了本文介紹的繪本,這位幽默的繪本大師還有其他精彩作品,喜歡Nick Sharratt的你千萬不能錯過喔!

 

 

 

arrow
arrow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