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好書之迪士尼有聲書】

d2.jpg

2017年進入尾聲,冷冷夜晚想推薦給大家歲末年終能溫暖人心的電影,迪士尼與皮克斯合作的全新動畫片~ Coco《中譯: 可可夜總會》。

書名: Coco Read Along Storybook /內含CD
作者: Disney Book Group 
預告片:https://goo.gl/brrqQ4

故事背景為墨西哥的亡靈節,主軸路線討論著「親情」、「夢想」與「死亡」,國小以上的孩童較適宜,不過,如何解讀也是因人而異。炫麗繽紛的色彩、節奏明快的步調,讓觀眾能迅速融入劇情。


小男孩Miguel從小熱愛音樂,因為曾曾祖母Imelda被身為音樂家的曾曾父Héctor 拋棄的關係,所以全家族的人都視音樂如魔咒,且視為禁忌。 因緣際會Miguel進入亡靈的世界,來到曾曾祖父母等親人的靈魂國度,故事也從這裡開始展開....((請大家自行上網查閱. 不爆雷))。

墨西哥的亡靈節有點類似清明節與萬聖節,但是追溯意義與相關傳統非常不同,墨西哥人在這兩天以慶祝的方式、斑斕的色彩來敬愛思念已經離開的家人,他們的態度是正向愉快的。藉由不同國家的習俗,讓我們瞭解死亡並不可怕,也不代表真正失去,離開身邊的親人只是肉身走向另一個境地,靈魂與回憶與永遠存在我們心底。

Miguel為追求心中的夢想,起初不惜與家人抗衡,直到他發現了真相,才明白家人是最終的不可替代; 不過現實裡多的是為了生活必須捨棄夢想的例子,當然也有不變初心的勇往直前,電影散去的迴盪,值得我們慢慢思考。

 

d3.jpg

d4.jpg

----------------------------------------------------------------------------------------------------------------------

 

d5.jpg

 

書名 : Olaf's Frozen Adventure Read Along Storybook /內含CD
作者 : Disney Book Group

特別驚喜,這部片的前20分鐘是播映冰雪的番外篇 Olaf's Frozen Adventure 《中譯: 雪寶的佳節冒險》,歌曲好聽,雪寶也非常可愛,又是讓大小女孩為之瘋狂的短片!

d6.jpg

d7.jpg

arrow
arrow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