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jpg

【發現一本好書】
COLIN AND LEE CARROT AND PEA by Morag Hood

近幾年,全台吹起一股特色與共融遊戲場的風潮,除了帶著孩子去公園遊戲、發展體能之外,
社會互動在公園遊戲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在語言表達與理解發展還沒有像大人這麼成熟,
要如何讓孩子認識每個個體都有不一樣的地方?
就算彼此之間有些不同 也可以玩出很有趣的火花!
這本在2017年出版的繪本,在職能治療師的觀點來看,
是一個非常適合親子互動、肢體活動、社會互動啟蒙的故事。

Colin and Lee , Carrot and Pea 這本繪本,用色與線條非常柔和,透過給予孩子視覺刺激,連結到碗豆和胡蘿蔔的日常認知。
不只有顏色與形狀,故事內容還包含到大小、高度、數量、空間概念等數理認知啟蒙。

腕豆Lee是綠色、胡蘿蔔Colin是橘色。
Lee喜歡滾來滾去,但是Colin卻不知道怎麼 滾動!
Lee可以跳來跳去,Colin 的形狀卻不好跳動!
大家躲在一起的時候,你能找到那一個是Lee嗎?Colin一下就被發現了! 
Lee摸不到太高的地方,那我們可以問問Colin能不能幫我們呢?

透過巧思設計的扮演與肢體遊戲,結合繪本內容,豐富孩子的五感經驗,同時認識自己,也認同別人。
朋友不分形狀與顏色!我們玩在一起,我想和你一起玩!我們是朋友!!
小小滾動的綠色碗豆,要如何與高高橘色的胡蘿蔔,一起遊戲與互動呢?
趕快打開這本「Colin and Lee , Carrot and Pea」一探究竟吧~ 
《文章撰寫---OFun遊戲教育》


OFun遊戲教育->https://www.facebook.com/OFun-144658799542090/

54.jpg

55.jpg

56.jpg

57.jpg

58.jpg

59.jpg

60.jpg

arrow
arrow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