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All Wonders 奇蹟男孩

《We're All Wonders》,在介紹繪本前,我們必須先介紹一下原著小說《Wonder》,為何這本被名為奇蹟的書能觸及許多人的心而在國外引起不小的話題呢?就讓我們來好好介紹這本好書。

 

 

《Wonder》原著小說

電影版封面小說

奇蹟男孩在出版後,成為全國最受老師跟教育者最喜愛的書籍,被翻譯成45種語言並在全世界銷售超過五百萬冊。在2017年被改編成電影,由演出電影《Room》而聲名大噪的雅各布·特倫布萊(Jacob Tremblay)飾演男主角奧吉以及知名影星朱莉婭·羅伯茨飾演其母親。

 

小說故事大綱

有面部傷殘的奧吉,想成為一個平凡的十歲男孩,他喜歡吃冰淇淋、玩Xbox,他覺得自己的內在就是個普通的男孩,但是普通的男孩不會讓人想尖叫逃走,也不會走到哪都被盯著看。

奧吉在出生後就一直在家中由父母教導,但現在第一次要去正規的學校學習,他感到非常害怕,他衷心希望自己能被接納,但是他有辦法說服他的同學,在外表之下,其實他和其他人沒有任何分別嗎?

 

 

作者創作動機

奇蹟男孩的原著小說《Wonder》出版於2012年,其作家R. J.Palacio創作這個故事的靈感來自於自己的親身經驗。某天她帶著兩個兒子到冰淇淋店,他們坐在一位有嚴重面部傷殘的孩子附近,她年紀最小的兒子出於害怕而開始哭泣,她也開始感到緊張,深怕兒子的眼淚會傷到那位孩子的心,於是匆忙帶著兩個孩子離開,事後她認為自己當下的處理方式不好,自己應該教導孩子們其實不需要感到害怕,這個事件也讓她開始思考,那天遇見的孩子每天要面對多少次相同的情形。

 

 

作者R. J.Palacio

 

 

故事一開始用奧吉的角度書寫,他的直白和幽默就像他帶在頭上的安全帽,是一種面對他人異樣眼光的防護罩,隨著故事的推進,加進了同學、家人和家人的朋友的角度,所有的觀點相互交集和匯聚,描繪出一個群體努力接納跟包容這樣有點特別的孩子時,會有的掙扎和焦慮。在年輕人的世界裡,像這樣外表特殊的孩子容易成為被霸凌的對象,而眾人的漠視更容易使霸凌像傳染病一樣蔓延,但是奇蹟男孩用充滿勇氣和希望的故事,期許人們選擇溫柔地待人。

 

 
 
 
 

"If every person in this room made it a rule that wherever you are, whenever you can, you will try to act a little kinder than is necessary - the world really would be a better place."

 

如果在這房間的每個人能訂下一個規定:「不論何時何地,你都會竭盡所能溫柔地對待他人。」這個世界將會是一個更美好的地方。

奇蹟男孩《Wonder》

 

小說《Wonder》的繪本版

 

▲We’re All Wonders 封面圖

 

去年奇蹟男孩的電影在國外上映,在此之前,為了讓年紀更輕的讀者可以了解《Wonder》這本書想傳達的訊息,出版社以小說為原型,出版了繪本版《We're All Wonders 》。此書由R. J.Palacio負責文字和插畫,繪本也沿用小說標誌性的封面人物做為書中的角色形象,最終的完成圖更能捕捉讀者對書中角色的想像。

 

We’re All Wonders內頁欣賞

 

 

 

 

arrow
arrow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