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8 Valen老師講座.jpg

 

【麥兒悅讀享堂】

2016/06/18
 
Valen高凡英 老師
<  My favorite authors and illustrators 系列 > 下集

 

熱愛繪本、對繪本有興趣的朋友們,一定會有自己欣賞的作者&繪者,如同小書迷般地崇拜著。

想要瞭解不需要專業,只要細心閱讀,就能感受他們用心的巧思;

這次Vicky & Valen老師與大家分享好幾位作家繪者,他們有的新銳作家、有的是家族創作、有的是大器晚成型,每位都有自己獨特的背景。


Valen老師介紹的大多為英國的作繪者。Steve Antony年輕有為,知名作品為Please Mr. PandaQueen’s hat系列,

更棒的是Valen老師熱騰騰地與大家分享他的新書< Monster in the Hood >,孩子們的內心都有一個假想敵,讓自己感到害怕、產生不安全感,但事實真的有這麼可怕嗎? 原來這一切不如你所想像,Monster也和我們一樣需要朋友,劇情充滿幽默結局溫暖動人。


出生在韓國的Selina Yoon,有可愛的Penguin與Bear繪本系列,及互動性高的幼兒操作書!

Jane Cabrera以明亮、大膽、充滿個人獨特風格的插畫聞名,為年幼的讀者創造出許多色彩鮮明的童書,特別歌謠繪本,更是讓人哼唱起來特別愉悅~

印象深刻的是Valen老師介紹了Tim Hopgood,其實Tim Hopgood的書大家應該都看過,只是沒深入研究。

他曾經在知名雜誌社上班(Vogue. GQ) , 中年才開始畫畫,45歲出版才第一個作品。

Tim Hopgood喜歡用4B來素描,再塗上顏料繪製,因為自己並不喜歡科技電腦化的影像,對他而言少了許多真實感吧!
***************************
瞭解這些作繪者,會發現許多奇妙的答案,原來一個成品的誕生,不止經歷波折,還有許多有趣的靈感來源,作繪者們更會隨著自己的年齡與生活經驗的改變,呈現在自己當時的作品上。

 

Steve Antony系列作品:http://goo.gl/yc9XUn

Selina Yoon系列作品:http://goo.gl/YcgBjo

Jane Cabrera系列作品:http://goo.gl/vHz1Cn

Tim Hopgood系列作品:http://goo.gl/uVdcXt

 

上午由Vicky老師介紹上集喲,傳送門請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麥克兒童外文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